明灯映衬天青长雨,溺死在深海的鱼

记一次小丁犬的考试事件

就是失智产物,梗源在这:https://kindom-411.lofter.com/post/31abb0ca_1c9c5597f

人物属于梁园和军军

ooc属于我

注:关于一些设定:
1萧定权    理科次火
2萧定棠    平行班
3五郎        文科次火
4顾逢恩     综合快班

学生水平:
理科次火≥文科次火>综快>平行

分数是按100算(小学也有分班的)



萧定权背着小书包蹦蹦跳跳地跑回家,书包里一张99分的试卷盛满了他的快乐

啧,我回去把这张卷子给爹爹看,他这次一定会满意的!第一名是99.5分!我是第二名,离第一名只差了99分!这次爹爹会奖励我吃酥酪吗……

萧定权想着想着,脸上不由泛起了笑容

“做什么美梦呢,看看,口水都流下来了”顾逢恩伸手接住本不存在的口水

“我考了99分!今天晚饭爹爹肯定会给我酥酪吃!御赐的酥酪,到时候我分你一点好不好?”

顾逢恩想了想:“御赐的酥酪我可不敢奢望,欸你知道你大哥考了多少分吗?”

“他啊,不知道,他跟我又不是一个班的”

“那你总该知道五郎吧……”

“他今天没考试,欸说了这么多你考了多少分?”

“唉提这伤心事干嘛,89.5啦,回去我爹要把我腿打断的”

“等我得了酥酪,明天拿来安慰一下你受伤的心灵怎么样?”

“算了吧你,我那是心身俱伤,酥酪有什么用……”

“还看不起御赐了酥酪了是吧,那我明天不给你了”

“啊不不不,我要我要”

……

两人拌了一路嘴

萧定权一步两级地蹦上晏安宫的台阶,红色的台阶此时显得格外喜庆,这在定权眼里就如红毯一般,是通往幸福和成功的道路

这一次,我不会让爹爹,失望吧

他推开门,荷叶发出吱地一声,橙色的夕阳随着门的打开灌入宫里,灰色的地板被镀了一层金光

“爹爹!今天考试了!我考了99分!”

正在看奏章的萧睿鉴把头微微侧过来,阳光从镂空的窗户外洒进来,金光掩盖了他的白发,让他像谢逊一样,浑身金光,颇有皇帝的气势和骄傲

萧睿鉴皱了皱眉头,看到儿子考了99分就欢天喜地,心中不禁烦躁

“没考到100分你还在这里蹦跶?”语气冷冷的,无疑给本来喜出望外的萧定权泼了一盆冷水

“爹爹你听我说,这次是填空忘了带括号,不是……”

“你别不是不是的,有什么不是咋!第几名?”

“第二名!第一名比我高0.5分!”萧定权脱口而出,希望这个消息可以缓解爹爹的不快

萧睿鉴更加烦躁了:“没考到100分在这里狂就算了,第一名不是你你还一点危机感都没有!这是什么学习态度!还不去反省!还不去刷题!你真是让朕,失望!”

萧定权被唬愣了

“爹爹这次是意外……”

“每次都是意外!朕跟你说话还犟嘴,出去站着今晚别进来了!”

萧定权心里委屈,只好乖乖站到外面去了,他希望爹爹刚才只是放狠话,说着玩的,可是他自己也明白,爹爹放狠话的可能性微乎其微

萧定棠突然像风一样从他身边跑了过去

“爹爹!我这次考了59.5分!比上次进步了0.5分!从倒数第一进步到了倒数第二!”

“嗯,做的还不错,今晚准许你吃你爱吃的鱼”

?????萧定权的脑袋里充满了问号,只剩下三个字:不公平!

此时地板上的金光在他看来格外刺眼,红色的台阶也并非那么闪光

为什么爹爹不吼他啊……我真的有那么讨人厌吗?

天渐渐黑了下来,风刮到他脸上像刀子一样,他暗下决心,下一次,下一次我一定要考到第一名,下一次,下一次,我绝对不会让爹爹失望了,他要成为名利场的胜者,他要成为最成功的人

他站了一夜

第二天,萧定权匆匆忙忙跑到学校补作业,顾逢恩跑来找他

“呦呵,昨天太开心啦?作业都忘了?”

“走开”

“干嘛啊,话说你说好给我的酥酪呢?”顾逢恩说着去翻他书包

“死开吧你!别打扰我赶作业!”

顾逢恩看他眼睛下方的黑眼圈和紧皱的眉头,心里也清楚了个大概,估计又挨罚了

放学,顾逢恩又来找他,在他手里塞了样东西

“喏,给,我爹给你的,是对你昨天成绩的奖励”

萧定权一脸惊愕,看了看酥酪,轻轻咬下一口

“还是舅舅对我好”他嘟囔着

“啥?”顾逢恩没听清楚

“没什么,很好吃”定权笑了笑,心想,就算是为了舅舅,下次也一定要考第一名










(别打我别打我)

激情产物,ooc严重

萧定棠成绩差的设定是因为我觉得他剧里很傻瓜

顾逢恩有点话痨(ooc)

萧定权有点话痨(ooc)

萧睿鉴发火有点……呃,无理取闹(ooc)

总之ooc严重

因为7.5就放暑假了,激情产物激情产物

溜了溜了

评论(7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uinenlu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