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灯映衬天青长雨,溺死在深海的鱼

鉴权 黄粱一梦

开头略有魔幻色彩,有私设


第一次写甜饼,可能有点无脑,望大家海涵


又名《关于我在太子失踪时撸猫解压这件事》


ooc预警


短篇预警(真的。真的。超级短)






太子在清理书柜时发现了一个面具


是一个猫的面具


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得到的这副面具,上元节?他没有印象了


面具很可爱,猫耳朵是红色的,很大,支棱在面具两侧,猫的眼睛弯成了一条缝,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,猫鼻子是淡粉色的,往前凸起,嘴角翘得高高的,似乎要上天去找太阳


太子玩心大起,讲面具放到脸上比了一下,然后把面具后面的细绳在脑后系成了一个蝴蝶结


突然他感觉面具在脸上越贴越紧,眼前的一切东西也开始迅速变大


他慌了起来


等到一切静止,他调上自己梳头的那张凳子,又越上梳妆台,那面铜镜映出了他现在的形态


居然是一只猫?!


四蹄踏雪的黑猫


太子愣了几秒,突然听到顾阿宝在外面喊他


啊这,怎么办啊……


吱呀一声,门被推开了,他本能地跳下桌子,奔进后花园,在一棵树背后偷偷看着屋里的动静


一阵骚乱


有一个内臣急急忙忙地跑了出去,向皇帝禀报太子失踪奇案


不就,控鹤包围了报本宫,他赶忙跑出来相对李重夔说出自己的苦衷


没想到李重夔直接忽略了他,还差点踩到了他的尾巴


嘿!好大的胆子,太子默默想


没办法,他只好跑到晏安宫去见皇帝,皇帝经常说自己的眼睛和母亲的眼睛很像,他应当会认出我吧


一路小跑进了晏安宫,皇帝正靠在龙椅上,神色皆是疲倦


他走到龙椅前,迟疑了一下,然后小心地靠近皇帝的袍子,爪子都在颤抖


在以前,他是绝对不敢这么做的


皇帝发现了动静,睁开一只眼,看见了伏在地上的猫


“哎呦这什么小东西啊”皇帝坐起来,弯下腰来摸他


太子怔住,父亲掌心的温度透过猫毛传导到他的皮肤上,那是他从未体验过的温暖,不同于冬日火盆给他生理上的温暖,这次的温暖是淌入心底的


他想让这种温暖多停留一会


想着,他往前凑了凑


皇帝一看这小猫还蛮配合他撸,一高兴,双手把它抱起来放在腿上


太子的前爪被他握在手里,猫脸和皇帝的脸贴得很近,太子甚至看得见皇帝脸上的毛孔,此时的皇帝,眼中蒙上薄薄的一层欢喜,可是每个毛孔中还是透出浓浓的担忧


他在担忧我吗?


太子轻轻地想,但转而否定了这个结论,他不会那么在意我,他只会在意大哥吧


皇帝把手做成一个环,将猫捂进了怀里


太子仰着面躺在皇帝怀中,皇帝身上的衣料柔软而温暖,他逐渐明白为什么大哥那么喜欢趴在父亲腿上


真的,很舒服


皇帝的手在他的下巴上挠起来,太子配合地打起了呼噜,皇帝愈发高兴,另一只手也在他身侧轻轻挠了起来


突然,有人急急忙忙跑了进来,太子一个激灵紧张起来,他听见陈瑾跟着喊“何中丞!”


噫,居然是何炮仗,哦不,何中丞


皇帝把放在他下巴上的手挪开,一甩袖子,把一层红色的布料蒙在了他身上


“何中丞这么晚过来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陛下!太子身为一国储君,不按时昏定还玩失踪,请问陛下打算如何处置!”


“先把人找到再说……”


“陛下!……”


……


……


何炮仗和皇帝纠缠了一会,最终愤愤然拂袖而去


太子在皇帝衣服里藏着,听着谈话都忍不住想笑,不愧是何炮仗,什么事都能被他说出花样来


皇帝把袖子挪开,又用手挠起他的下巴,两眼怔怔地望着前方,前方是一片黑夜,橘黄色的灯烛在黑夜里顽强地闪着


渐渐地,太子在皇帝怀里睡着了






第二天,他是被顾阿宝喊醒的


醒来一看,自己仍然在报本宫,不禁有点失落


“那个,”太子拽住阿宝的袖子,问道“昨天我是怎么回到报本宫的?”


阿宝愣了一下


“殿下您一直都在报本宫啊”


“哦”太子心里更失落了


难道只是个梦?可是父亲掌心停留在他背上和下巴上的温度却又是那么真实


害,不想了






宫中,他和父亲一起用早膳


“嗬,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”


“敢问陛下做了什么梦?”


“我梦见太子不见了,等他的时候,脚边出现了一只四蹄踏雪的黑猫”


“那猫可温顺了,躺在我身上让我摸,可是我撸着撸着就睡着了”


“等我醒来的时候,那猫就不见了”


“嗬,这还真是个奇梦”


太子默默不语,把头埋进饭碗,强行压住嘴角要去找太阳的冲动


嗯,真的是个奇梦


太子心里想


以后要多做几个这样的梦









自那之后,他从未再做过那样的梦












emmm


我尽力了


应当还比较甜……吧















评论(23)
热度(7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uinenlust | Powered by LOFTER